【APH/露白】Tangle(二)

OOC警告

非国设,原创角色出没




谁都不会否认十四岁的娜塔莉亚·布拉金斯卡娅*已经长得非常美了。她和伊万有七分相似,任谁都能一眼看出来他们之间的血缘关系。他们都有淡金色的头发,紫色的眼睛,薄而色浅的嘴唇。娜塔莎的面部轮廓比伊万柔和,但她的发色更淡,色调让人觉得寒冷。她的眼睛很像伊万,它们有相似的形状和颜色——区别在于伊万的眼睛让人想到天气晴朗时无月的星空,娜塔莎的眼睛则让人想到透明冰层中的紫水晶。


娜塔莎爱她的哥哥,甚至在她知道这个简单又最复杂的字眼究竟意味着什么之前,她就已经爱着他了,仿佛她生来就是要爱他一样。


她对他的爱是那样的深沉、激烈、危险又不择手段,并且毫无遮掩。更糟糕的是,现在娜塔莎已经长得足够大,她的爱足以毁灭他们两个。


小时候,无论伊万到哪里娜塔莎都跟着他。比他小两岁的娜塔莎就像他的奇怪的小小的影子,而伊万也并不嫌她碍事——事实上,他除她之外并没有别的玩伴。他们常常一起在绿草如茵的山坡上打滚,穿过一片白桦林去一个鲜有人知的清澈的小池塘钓鱼,或是在天黑时偷偷摘走一大口袋洛特尼克夫家的草莓。有时候他们躺在草地上,什么也不做,偶尔他们中的一个会说几句只有他们自己才听得懂的话,即使得不到回答也并不在意。


他们的关系一直相当亲密,这对兄妹似乎生来有种让人畏惧的气质,以致他们几乎成了彼此唯一的朋友。


在他们稍微长大一点后,当伊万在礼拜日带着他的画架去树林里写生时,娜塔莎就坐在他身边读书。他认真画他的画,仿佛对她视而不见,但她知道他感谢她的陪伴。这时候娜塔莎觉得伊万身上有一种淡淡的让人清醒的气味,像是忍冬。


娜塔莎的钢琴弹得非常好。她学习新曲目的速度快得惊人,而且演奏时让人震惊地镇定和精确。但是她的琴声中总是显而易见地包含着感情,就算是弹奏练习曲时也是如此。彼得不喜欢听她弹钢琴,“她非得弹得那么一惊一乍的,让人心慌吗!”,他评论道。但就连他也不得不承认她的天赋。


她八岁时,彼得给她请了一个音乐教师,她称他“彼得罗夫先生”。彼得罗夫不但负责教她钢琴,还要教她作曲。有时候他感到既惊讶又疑惑,他既不理解娜塔莎的琴声,也不明白那琴声中最让人不解的饱满的感情究竟来自何处。


是的,大部分情况下他能听出她的情绪:喜悦,快乐,平静,忧伤,愤怒……她的琴声总是随着她的心情变化。但他不知道那些情绪为什么产生,也不知道它们如何被消解。他眼看着娜塔莎从不爱说话的小女孩长成美丽的少女,却从来无法了解她。


他的学生在他眼里是个冷冰冰的谜,直到有一天这个谜似乎被解开了那么一点儿。


他在每个礼拜六的上午给娜塔莎上课,而这恰好也是伊万去他的老师家学习油画的时候,因此他见到伊万的机会并不多。他觉得他礼貌,神秘,难以捉摸——跟娜塔莎惊人地相似。


那天天气糟糕透了,雨下得连绵不绝,路上满是泥泞,天空是沉闷的灰蒙蒙的一片。彼得罗夫的鞋在来的路上被雨打湿了,正放在壁炉前烤干。伊万没有去上课,“伊万诺夫先生告诉我他生病了,”他说,“他特意叮嘱我不必去看望他,但他这个礼拜没法给我们上课了。”


娜塔莎弹琴的时候伊万坐得离她很近,因为能看她上课感到很快活。“你就当我不存在好了,娜塔莎。”他对她眨眨眼睛。她仿佛被逗乐一般地笑了,“万尼亚,你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那你要我走开咯?”


“我宁愿你在这里。”她知道他就等着她说这句话呢。


他不置可否地笑着,用一种非常自然的动作轻轻地把她一缕垂到耳前的头发撩到后面去,在他这么做的时候娜塔莎看着他的嘴唇。


彼得罗夫迷惑地看着这对兄妹,感到他们之间有种他不能理解的氛围。


她对彼得罗夫点头示意,开始弹奏肖邦的降E大调夜曲。肖邦非常适合她,彼得罗夫想,高雅、优美、轻盈,像梦一般。但是那天她的演奏和往日截然不同,她不再若有所思,而是变得十分坚定,这首抒情曲被她大幅加快了节奏,让她的老师大吃一惊。


她的手指灵活地在琴键上移动,每一次触键都坚定而自信。她抛弃了这首夜曲原本的舒缓和忧伤——她用一种快速而轻巧的方式敲击琴键,带着不属于这首曲子的热烈的激情。


娜塔莎突然抬起头来,她的目光寻找着她的哥哥,却发现他正注视她,紫色的眼睛里写着天真的沉醉和纯粹的赞美。于是她深深地凝视他的眼睛,直到她再也无法忍受为止。


她默默垂下眼帘,曲子已经接近尾声,结尾时的几个高音被她弹得尤其强而有力。不知怎么,伊万觉得她的琴声中有种不顾一切的气势。


一曲终了,娜塔莎倏地站起来,想说什么,但她随即感受到伊万的手臂环绕她的肩膀的感觉,以及他柔软的嘴唇触碰她的脸颊的触感,然后是一个快乐的饱含爱意的吻。


“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娜塔莎,我为你骄傲。” 


哦哥哥,你不会以为我不知道吧?她想。但是她只是喃喃地,意味不明地说:“……万尼亚。”


彼得罗夫震惊地看着娜塔莎几乎是哀伤地说出她的哥哥的名字,她的身体略微颤抖。他突然明白了存在于娜塔莎的琴声中和她的目光总是追随着伊万的浅紫色的眼睛里的是什么,以及她全部的激情来自何处——


炽热的、不满的爱慕。

 




*因为设定所以擅自改了娜塔莎的姓。


TBC.



评论(4)

热度(22)